太虚折花

天地囚笼,太虚折花,刹那芳华,黑暗永寂

负了青春

负了青春-原创
青春年华,似烈火,熊熊燃烧,似朝阳,充满生机。流年渐去,青春难回。
青春,人生中的一段黄金岁月,激情澎湃的岁月。青春之际,我们肆意、疯狂、无畏,相同的青春,但却又有所不同。打架斗殴、上网游戏、谈恋爱等,我们在此期间度过了我们的青春,但最后又得到了什么!而我们应该做的如:学业、立志、修身,我们又做到了多少!
青春,我们有多少人是在打架斗殴中度过的?在打架斗殴中又得到了什么?威望、势力、权力、美色,都没有!我们只是给太多的人,带来了伤害。在期间,打伤了多少人,自己又伤过多少次?又伤害就多少父母,让其为子女泪语抚伤!又伤害了多少次自己的父母。一次又一次的打伤别人,自己备打伤花了父母多少的血汗钱,而我们只是得到了—逝去的青春。
青春,我们有多少人是在上网游戏中度过的?在上网游戏中又得到了什么?游戏里的高手、神话,没有吧!我们只是花费了太多的父母给我们的血汗钱,花费了太多的时间,以及父母望子成龙到望子忧心的苍颜,而我们只是得到了—逝去的青春。
青春,我们又有多少人是在谈恋爱中度过的?在谈恋爱中我们又得到了什么?期年之后的共入殿堂、沧海桑田的执手相伴,没有!我们只是成了老师眼里的问题学生,而自己却乐此不疲,花前月下,桥上桥下,出双入对。我们最终又得到就什么?她有没有与你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,有没有陪你沧海桑田执手相伴?说好的不分手,但一次又一次的毕业,一次又一次的任性,只是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伤心,甚至于在心底留下就刀割般的伤痕。而我们在这个没有结局甚至于伤心的爱恋中,只是得到了—逝去的青春。
青春无悔,骄阳似火,激情澎湃。青春中我们做过了太多,但我们真正收获的又有多少?打架斗殴不知给多少人带来了伤害!上网游戏花费了多少血汗钱、多少时间,更寒了父母的心!谈恋爱中花去了多少钱财、时间、心血在这个没有结局的爱恋中!
青春无悔,我们却荒废了岁月。
学业,立志修身,在青春的岁月中,我们做到了那一样?学业,考试及格,但扪心自问,我们是否学懂了老师所教授的知识!立志,渐行渐去,我们是否立下了远大宏伟的志向,还是什么都是懵懂!修身,恪己明德,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德行并重,还是心随意动!我们真正做到了那一样呢?甚至于我们正在渐行渐远!
时光如水,青春不返。我们是否真正去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,学业,立志,修身,而不是打架斗殴,上网游戏,谈恋爱而荒废了青春岁月的美好年华。
青春,我们做的怎样?负了青春。

2013年-长安



评论

© 太虚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