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折花

天地囚笼,太虚折花,刹那芳华,黑暗永寂

那一份心意

那一份心意-原创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颗心,并且用这颗心去生活,人生不如意,十之八九。所以要清醒的认识这个尘世,用那颗心去付出,付出于那些真心对待你的人。

懂事,每个人也都慢慢有了自己的喜好,有了自己的脾气。在成长中,对待不同人的态度也会变的不一样,没有曾经儿时不懂事时那么真心!

成长,年华流去了不少,各色各样的人亦不少。真情的、假意的、陌路的、陌生的,终是随年华而去了。亦如,真情的人,随岁月的流逝,把彼此的情谊沉淀了下来,在洗尽铅华,终有一日再相见,是深情的拥抱,是久别的喜悦,是心的欢悦。假意的,随时光的逝去,彼此之间曾经的那份虚伪再也不需要了,在舒心彼此,亦或者假意的做作,抹不下的情面,分别只是让你无处相寻,如同仇人,相见,就是狭路-生死。陌路的,随着时间的流淌,终是走上了不同的路,不能回头,因为回头的情谊可能早已经改变。陌生的,随着流年的流逝,或许早已经忘记了曾经有这个人,走进过你的生命。

真情,以真心,以真意,付出,去收获一份美好、欢笑、喜悦。只是被伤过的心,始终带有一种悲伤。 

假意,以虚情,以假意,伪善,去骗取他人的心意,从而来达到自己的一些利益。确实很不错的呀!丰获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,亦或者让人有些怕了你。只是,你们的分别再次见面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呢!陌生人亦或者仇人。

陌路,真心,离别,无话。期年之后,再见,有能说的出什么呢!当初的笑语,早已经埋在了时光的记忆中。不同了路,已经走了太久,早已经回不去了,相见,或许只是问候一声”这些年,怎么样了。”

除此,可以有什么更好的话语吗?不知道。

陌生,无意,无缘。陌生的人,最终可能都不能再见一面,甚至于许多人早已经忘记了,原来我的生命中,这个人曾经走过。种种陌生,最后的结局只能是-不记得。期年之后,有人问起时“恩,这个人我曾经见过吗?”确实,太平凡了!平凡到被人遗忘。

这就是生活,有真心的人,假意的人,陌路的人,也有会成为陌生的人,或者一直都是陌生人的人。

真心,以真心对待,未必会得到别人的真心对待,虚情假意未有不可,这些又是谁与谁的关系呢!人与人,复杂难言,之间的关系又有几人能够说的清楚呢!伤的多了,心已不成心,又怎么能付出真心呢。

终归,只是属于过客的情谊,天涯的别离,期年的难语。于爱,期待,一心相付,携手天涯。于友,一心相待,共征天下。

那一份纯真的心意,愿意给你。 

2014年-北国燕津



评论

© 太虚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