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折花

天地囚笼,太虚折花,刹那芳华,黑暗永寂

时空

时空-原创

如果一个人真的“返回过去”,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,那么这个跨时间旅行者本人还会不会存在呢?这个问题很明显,如果没有他的外祖母就没有他的母亲,如果没有他的母亲也就没有他,如果没有他,他怎么“返回过去”,并且在其外祖母怀他母亲之前就杀死了自己的外祖母。这就是“祖母悖论”。

初时,听到这个结论,没有什么感觉。时间久了之后,思想繁杂,却觉得这只是小说或者电视剧可以出现的情节。因为自己觉得时间有种不可逆性,你回不到从前,也到不了未来,只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去往生命尽头的未来。回返过去,凭什么可以确定一定返回的是时间线上的过去,杀死外祖母,再来确定本人是否存在!假设的问题,当你跳跃此刻的时间线,那么你的存在该如何定义?存在,消失,幽灵,无能为力。这点上,个人觉得,金色时光,里边的主角幽灵飘零的灵魂可以解释,无能为力。或者可以用龙珠的时空来解释,根本不能回到过去,只能回到另一个时空,自己所在的时空不会有任何变化。

这个悖论,个人觉得完全就是小说的思路,时间就像是一潭水,当有水花时,便意味着时间线被拨动,出现时间逆转。若此悖论成立,是否可以有另一种,当一个人跳跃自己所在时间线,静止于外,再次回到时间线的几十年后,他的容颜是否不变,相当于永生。是否有一个节点,当我们走过去时,便会静止,时间向前,己身停滞,可以静看时光流转。个人觉得外祖母悖论的成立,便是时空可以随意往返,神魔远去的世界。

时光可跳跃,便会有无数种可能,但这个觉得终究是不可能!第一点,凭什么认为可以跳跃时间回到过去,在这个点上,为什么不能跳跃到己身小时的时间线杀死自己的小时候来验证,回到所在时间看己什么是否存在!是有什么力量制约吗?不同年龄的人不能同时出现在一个时间线?我觉得一样的,当你回到过去杀死自己,那么你的未来还有没有呢?因为在一个时刻已经死亡。所以,这点,凭什么可以跳跃时间回到过去,当你跳跃出这个时间线的时候,你本身又是一种怎么样的存在呢!第二,个人觉得这就是一个选择题,题目的意思只是一种假设,答案也只是一种参考,但有诸多答案,题目便有诸多问题,更何况是答案呢!

再说宇宙,古往今来曰宇 四面八方曰宙。而今流传的便是宇宙大爆炸理论。不清楚具体的观点理论,对于此,个人有不同的认知。既然宇宙膨胀一直在扩大,那么扩大部分的空间是哪里来的呢?中国神话,盘古开天,我觉得便可以很好解释这一点,宇宙扩大,侵占混沌转化为己身宇宙的部分空间。也可以有一种假设,宇宙也是有生命的,不同于人类认知的生命形态,宇宙是多个的,并且每个宇宙都在争,吞噬别的宇宙来壮大自己。故而,可以解释人类并不是生命的唯一,其它宇宙也可能存在生命,就是不知道是那种生命形态。或者可以说,己身所在宇宙很年轻,那么其它宇宙的生命如果有比己身宇宙古老的宇宙,那么生命是必然存在的,就是生命形态不同而已,或者可以有一种假设,生命到达一定程度后当宇宙毁灭时是会迁移所在的宇宙,往其它新生的宇宙移居。

宇宙,要么神话传说宇宙新生论,要么便是多个宇宙论,这便是真正的宇宙形态。宇宙扩大也需要空间,所以宇宙唯一论很大程度上便是一种错误。或者当可以证明宇宙边缘是类似小说的混沌海,并且探知海内并无其它宇宙,那么宇宙唯一论便可以成为定式。

2021-02-03 长安



评论

© 太虚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