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折花

天地囚笼,太虚折花,刹那芳华,黑暗永寂

长安

长安-含冤-原创

今天在浏览器上看的《梦想改造家》设计师未甘肃老人家改造的房子,二层的小洋楼变成了常见的红砖房。对比设计前后的效果,个人觉得就在原来的基础上改造也比设计师设计的好。

设计师太傲慢,傲慢到拿着别人的钱来完成自己的作品。这种傲慢看不起旁人,认为旁人总是什么不懂还爱乱提要求。初衷的二层小洋楼,现在的设计多吗?多到成品你看不过来,为什么出来的效果和小洋楼风马牛不相及呢?傲慢,个人觉得这种傲慢就是一种罪,,另一种方面来说这就是在明目张胆的把人人平等践踏在脚下,把客户和委托方的的关系践踏在脚下,把自古而来的契约精神践踏在脚下,或许这个设计的背景可左右天下才能如此妄为吧!

平等,人生而平等。设计的初衷二层小洋楼,出来的成品风马牛不相及;客户的需求被委托方来展示自己的设计美感;契约的二层小洋楼变成了设计师美感的施舍。这个节目往期没有看过,只是在浏览器出现才知道有这个节目,农民真的冤,在那一个设计装修公司来说,客户不是当成大爷对待,生怕不满意最后各种闹,不付尾款。100多万,可以10多万找一个设计师让其来设计空间造型,二层小洋楼,成品多设计能有多么费劲呢?难于上青天吗?剩下的钱财完全可以搞好的材料,再请施工队来施工不就完成了吗?难道施工队只配做那种农村的砖瓦房,设计师设计美感的房子施工队不配,只能天南地北请人过来吗?这是在造皇宫吗?平常的手艺看不上,要天南地北来请人过来,不知道的以为造皇宫要全国请好的工匠过来呢!

设计师的这种傲慢让我觉得和有类人比较像,你钱多我借你的钱给我花,你还应该感谢我,因为你的钱你自己花不了,借我给你花,你的钱才能花出去。在此间种种,我确实看到了这样一种景象,设计师用别人的钱,别人的家来完成自己的艺术。甚至于可以说,拿别人的钱来搞艺术,这就是一种罪,傲慢。如果是你自己的钱,你自己来做艺术,无所谓怎么样,别人只会觉得你的水平好坏,但艺术有不喜欢有吹捧,这边是势,谣言的造势,可以迅速膨胀来欺凌弱小。如果说这是古代皇帝在建立房子说,要一个二层小洋楼,设计师敢胡乱设计吗?不敢,他还怕设计不好会人头落地。但是放在如今,设计师就是傲慢又如何,谁能罚之,谁敢罚之?一段时间过后,互联网热度消退,谁还记得那个初衷二层小洋楼的的农民呢?可怜无定河边骨!

最后的最后或许,农民只是冢中枯骨,青史之中无墨痕!设计师可能是,公元初,哪年,美感成落于西北,游唱其名,请之不绝。,

2021-11-25



评论

© 太虚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