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折花

天地囚笼,太虚折花,刹那芳华,黑暗永寂

谁在放肆

谁在放肆-原创

治世治乱,分分合合,兴亡苦难,唯君一身。

典故遗忘了太多,我们了解的也太少。或许有些人说我们懂的更多,但在某种程度看来-这却是一种肆无忌惮。我们忘记了先贤,背弃了初衷,祖先的烙印只剩下了血脉的传承。

大秦,盛世一统,铁甲兵戈,天下莫敢言。大汉,犯我强汉者,虽远必诛。大唐,盛世风华唐人街。大明,热血满腔,誓与国存。

大秦兵戈,山河一统,北逐匈奴。大汉兵峰,封狼居胥,饮马瀚海。大唐英魂,极巅血战,白发孤城。大明热血,七武下海,盛世民骄。

帝皇归尘,先贤埋土,英魂无名。乱世兵戈,太平春秋,与谁传名。帝皇气魄,先贤气节,英魂残名,无定谁祭?先贤谁忆?帝皇谁念?

血脉一直在传承,但先贤的精神,谁又接受?秦汉的匈奴?两晋的五胡?隋唐的突厥?两宋的辽金?终明的元清?谁是这片土地的主人,谁又是这片土地的强盗?

秦皇定山河?子嗣皆尽!汉武热血燃,后裔皆众!唐宗扬风华,子孙无迹!洪武复山河,遍地屠戮!

前行的帝皇,倒在了路上。身后是子孙无尽尸骨!作为族裔的我们,却遗忘了我们先祖敬爱的帝皇,遗忘了为我们先祖生死度外的先贤!我们是否也遗忘的先祖,而今的祭祀只是维持立身的人设?

帝皇的功绩,我们在享受!先贤的气节,我们在悠然!先祖安于田园的山水,英魂血战四野的蛮夷,我们却嘲讽田园的愚昧,向往蛮夷的野性!

豢养,在帝皇远去,先贤离世,先祖埋土,我们的傲骨也消亡了吗?如今的我们在被那些蛮夷豢养?又在被哪些蛮夷收割?先祖敬爱的帝皇,留下了暴名!生死度外的先贤,被埋了气节!先祖的传承,化成了黄土!

我们把胡礼替换了先祖的传承,只剩血脉的我们在穿着胡服,用胡礼在祭祀我们的先祖?是真的在祭祀先祖吗?那为什么祭祀的礼,只剩下了血脉!

帝皇归尘,先贤消亡,先祖埋土,它们赢在了他们的时代,却输在了我们的时代!

2022-08-08-百越
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太虚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