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折花

天地囚笼,太虚折花,刹那芳华,黑暗永寂

梦魇-原创

梦魇-原创

雁滨书院,各个年级都是读书的声音,相比于前两天的报道,如今的书院算是安静了下来,开始了他的使命。

二年级地科的学员,有其他城的富贵子弟也有远山的贫寒子弟,当然也缺少不了雁滨城的权贵子弟。如今看来倒是都相处的不错。

春来秋去,寒暑相间,时间也在一点一点的流逝。“查兄,如今不上课,我们也一起出去玩玩吧,也让你尽尽地主之谊。”说话的人,双眉入鬓,两眼如神,一脸坚毅的样子,是月城的一个子弟,为人果敢,有勇力,名唐陌。“呵呵,也好,那叫上同学我们一起走吧。”应答之人,正是唐陌所相语的断兄,名查浪,本城商会会长之子,母亲早逝,故从小特受宠。一行人,出了书院,在雁滨城中游玩了起来,参观了很多地方,前贤的遗迹,神明的庙宇,也知晓了很多上古的传说。醉春楼中,方才的一行人正在谈天说地,有些人静静的听着,亦有人在尽情的吹嘘着自己的功绩才学。天南海北,追星逐月,欢笑的时间也快,学院要求的返校时间也到了,一行人匆匆起身,往学院而去。

一月已经过去了,书院的生活平淡无奇,却也总会也些许争端冲突。“司马阑,上次在醉春楼,你借我的五十两给我吧。”查浪,对着一个清瘦的少年说道。少年回答:“你不是记错了吧,上次明明是你钱财不够有事情需要用,我看你没有借给了你一百两,如今反倒是我欠了你五十两了吗?”不带杀年回答完毕,叫查浪的少年却已经动手,一拳打到了司马阑,不屑道:“我父亲是本城商会会长,我会没钱会用你借钱给我,笑话。赶紧还钱。”司马阑站起身,说道:“既然这样,给你吧。”说着从衣袖中掏出了五十两放在了桌上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“哼,我会欠你的钱,天下从来只有别人欠我的,不可能我欠任何人。”说着,拿起桌上的五十两,像一只公鸡般昂首漫步。

哪里都有人,当然也免不了人性的自私。学员们慢慢走进了教室,也听着教室里不时传来声音。“哼,我父亲是商会会长,你们说我会却钱吗?”众人异口同声“不会。”“那是,上次我借给司马阑五十两,前些天,找他还时,他还说我欠了他一百两,哼,就他那种人,谁会欠他的东西,他欠别人的东西却不少。哼,来了,也都上课吧。”说完,便像一个君子一样端坐。

一年,有人学有所成,有人致力其他,不凡足是。而学院也到了学员历练的时间了。乱林山脉,顾名思义,林木繁多,错乱无序,也不知道有什么树木,有多少种树木。

雁滨书院,人去楼空。

乱林山脉,一个月的期限,却不知道又会有几人乱呢!“唐兄,我们在此分别吧,一个月后书院再见。”查浪对着着唐陌道。“好的,我也走了,一个月后再相见。”说完便快速离去。却见查浪自言自语:“这么着急,看来一个月后是一定会再见到你了。”说完,摇摇头,向着其他地方慢慢的潜行。

半月后,查浪在一棵巨木之上看着下方的打斗,轻声:“半个月啊,终于让我找到了你,回学院之后再也不用见到你了呀,司马阑。去吧,梦魇。”查浪慢慢从巨木之上下来,没有一点动静,而司马阑的身前却出现了一只似狗非狗的野兽。正待司马阑有所动作时,身上却出现了一段剑身,血液喷涌而出,艰难的转过身,却见到的是查浪,他曾经的同学。“你…”“不用你什么你,我什么我了,走吧。梦魇,把他的肉剔除干净,我还要换钱呢,骨头你自己啃了。”司马阑艰难的吐出了两个字“白骨”便倒了下去。可惜了这一地的血液呀,算了带不走,种朵血蓝,明年再来吧。“梦魇,啃完了,走吧。”

生命的逝去,没有一点波澜,倒是城中曾经出现过一种菜肴,美味异常,雁滨不是净土,亦会需要血液。 

2013年-大专阶段

 


评论

© 太虚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