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折花

天地囚笼,太虚折花,刹那芳华,黑暗永寂

承诺-原创

承诺-原创
他于她在大学最后的时光里表白,郑重承诺了一句话,她欣然接受了他的表白。
毕业后,他们留在了同一座城市,忙碌的工作,可他们觉得很幸福。几年之后,他们成婚了,在婚礼上,他再次承诺了当时对她表白时的话语-做她这一生最疼爱他、陪伴她最久的人。
两年之后,她为他生下了一对可爱的儿女,他很开心,但他对她的疼爱未减分毫。多少年后,当他们的儿女成家立业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时,他们却已经慢慢步入暮年。
退休后,他常牵着她的手在附近的公园中散步,于公园的长椅上一起回忆过去的美好。一日,她突然问起:“小天,我们在一起上学那么久,为什么你却在大学最后的时光里向我表白呢?“他愕然,随即笑着说道:“高中时候,确实喜欢你,不过那时候小,不能给你一个好的未来。填志愿时,我偷偷看了你报考的学校,于是跟着你一起来了。默默关注你,最后的时光对你表白,因为那时,我可以肯定以我所学,可以为你的将来撑起一片天空。“她笑了,笑的很美。
几年后,他躺在病床上对她说道:‘’能得到你,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。可惜我终究要走了,不能陪你到最后。是我失言了,呵呵…“她在旁边哭成了泪人。
他走了,半年之后,她也走了。临终只是交代,让儿女将他们合葬在一起。他们的墓碑上只有四个字-不负承诺。

2015年-北国燕津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太虚折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